解放 - 羽·泉

歌曲介绍:

由梁芒作词、栾树作曲、羽泉演唱的歌曲《解放》是冯小刚2013年贺岁喜剧新作《私人订制》的主题曲。羽泉用高亢铿锵的声线,演绎出这一首充满了宣泄感和释放感的歌曲,温暖朴实的歌词也在字里行间充溢着满满正能量。羽泉吐露,此次献唱影片主题曲《解放》其实是冯导留给他们的一个“难题”,冯导希望羽泉为《私人订制》演唱一首情绪高昂充满“释放感”的歌曲。冯小刚导演说:“选择羽泉的《解放》作为片尾曲,正是希望像歌词里唱出来的那样,希望观众们到了年底‘多撒点儿野’、‘多不正经些’,在《私人订制》里解放天性,做真正的自己。”而对于歌曲本身,冯导也是相当满意:“这歌太有劲了,旋律又很上口,而且调子很高,听得过瘾的同时也会成为KTV里点唱率很高的歌曲,但就是怕唱起来有点难!”


中文歌词:

心中有片美丽的牧场
蓝天 白云 干净的土壤
而梦是一群吃草的牛羊
自己就是放牧的太阳

背着欲望的行李箱
里面装满爱和善良
向着信仰的那个方向
还能画出自己的模样

总是匆匆忙忙 紧紧张张
像一只好久不飞的小鸟
停在空中 翅膀发僵
不停的回忆该如何飞翔

我想要解放 解放
自己不能剪掉自己的翅膀
把炸药填满我的胸膛
掀海啸般的巨浪

我要飞 迫不及待
离开囚禁的温床
才是真正的 解放

心中有片美丽的牧场
蓝天 白云 干净的土壤
而梦是一群吃草的牛羊
自己就是放牧的太阳

背着欲望的行李箱
里面装满爱和善良
向着信仰的那个方向
还能画出自己的模样

总是小心歌唱 咳嗽说谎
在清澈的湖边照见自己
才发现印堂无光 压抑写在脸上
挤变了形也不愿投降

把自己解放 解放
枯萎的理想让它重新生长
把炸药填满我的胸膛

掀海啸般的巨浪
我要飞 迫不及待
我想要解放 解放

自己不能剪掉自己的翅膀
把炸药填满我的胸膛
掀海啸般的巨浪

我要飞 迫不及待
离开囚禁的温床
才是真正的 解放

解放

评论
热度(7)
 
 
 
 
 
 
 
 
 
© futurehunter | Powered by LOFTER